党员冬训聚合力,“暖冬十景”暖民心
2023-02-02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钰翔、康传广  
1
听新闻

“竹板一打呱呱响,咱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来宣讲。大会报告主题亮,建党精神要弘扬,守正创新当自强。”自党员冬训开展以来,隆政街道坚持围绕“五个专题”,依托“微聊”宣讲品牌,由点向面创新实施“暖冬十景”项目,全面掀起“冬令进补”新热潮,推动党的声音、党的关怀传导到基层“神经末梢”。

微聊破题,多维宣讲送上“理论年货”

基层广大党员不仅是“训”的主体,也是“学”的先锋。隆政街道结合地域实际,依托“三提四化”宣讲机制,组织志愿者对冬训内容提炼提趣提味,推动党员冬训“456”行动在辖区全域化覆盖,让广大党员群众能聚在一起,坐在“一条板凳”上说话讲理,同在“一个频道”上交流互动。在创设“政在微聊”宣讲品牌的基础上,下设“党的二十大精神耀乡野”“田野上的班会课”“微聊助‘企’科创行”等微聊子项目,常态化组织志愿者进田野、进乡村、进企业开展“燎原”式宣讲。截至目前,隆政街道已开展宣讲活动30余次,辐射近5000人。

在此基础上,隆政街道还持续在拓展学习渠道,丰富培训内容等方面下功夫。打造“情景宣讲”“文艺对话”“指尖课堂”“线上直播”等为一体的理论“加油站”,形成量体裁衣,私人订制,满足众人胃口的冬训新模式,推动理论宣讲实现从“形式单一”到“内容解渴”的嬗变。

实践开路,暖冬十景配足“专题套餐”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都应该以奋发的姿态,激活为民担当创新进取的火焰……”近日,隆政街道开展了“草根上讲台,乡音传理论”主题活动,各青年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自身感受,此次活动也是“暖冬十景”示范活动之一。今年来,隆政街道围绕“一村一品”建设,特别推出“暖冬十景”项目,包括“微聊宣讲来赛评”“一‘网’情深志愿行”“幸福敲门送温情”等,涉及理论宣讲竞赛、幸福党建来敲门等多个方面。该项目实施以来,青年干部化身“勤务员”,拎着福袋按响了群众的幸福“门铃”;辖区五老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着隆政文化的“前世今生”;党的好声音始终在田野上传唱,把各项政策、信息“打包送门”,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今年来,我们将党员冬训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套餐化’开展宣讲活动,以温暖走心的志愿服务形式给广大老百姓圆心愿、做志愿、解民忧、暖民心,不仅让党的创新理论走到基层,更走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切实引导更多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隆政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吉顺莉表示。

服务到心,一张清单书写“善治答卷”

“以前的隆田路路面有很多破损,对行人安全造成很大影响,这样的问题已经一去不复返啦。”林桥村村民吴惠玲高兴地说道。就在前不久,隆田路修缮工程正式完工,切实方便了行人出行。今年来,隆政街道持续推出“一张清单”实践服务,通过入户走访、实地调研等形式征询到老百姓的“急愁难盼”并形成“清单库”,随后派发到辖区责任单位,明确时间节点,同时通过“一承诺一公示一落实一点评”“四个一”形成进行“全链条”闭环跟踪,真正把“问题清单”变成实实在在的“履职清单”。

同时,隆政街道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和在校学生参与到便民服务中,不断提升便民服务的辐射面和影响力。目前已开展“缤纷冬日,亲子阅读”“移风易俗美相邻”等“暖冬行”主题活动14次。正月期间,隆政街道还组织舞龙团在各村组开展龙舞巡演,不仅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也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受到广大老百姓的一致欢迎。

犯其至难,方能图其至远。隆政街道党工委书记顾仁军表示,下一步,隆政街道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在深化党员冬训工作上下功夫,不断激发党员学习热情,提升冬训质效,为打造新时代“绿色隆政,宜居新城”提供思想支撑和精神动力。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