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学”扎实开展党员冬训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3-02-24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仇宏景 李双双  
1
听新闻

为让党员冬训发挥出最大效能,湖南路街道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创新举措,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汇聚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逐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服务群众、解决问题的能力。

一、“学”深悟透,宣讲活动成为凝聚共识的思想热潮

湖南路街道紧跟区委工作安排,围绕“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群众广泛学、新就业群体重点学”工作主线,积极深入贯彻落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逐步形成真学真思真悟的学习热潮。

街道班子成员利用中心组学习交流、专家辅导,坚持系统全面学、持续跟进学,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各社区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宣讲活动,邀请市委、区委党校等专家学者走进社区,深入群众,解读和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

街道领导干部主动对接联系点社区,广泛动员社工、二级支部书记、网格员通过“线上+线下”“集中+自学”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逐步实现学习对象全覆盖、学习内容全方位、学习成效全贯通。

街道还利用“宁小蜂”驿站等微阵地展开新就业群体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共读最新理论,满足新就业群体精神文化需求,积极推动新就业形态健康发展。

二、“学”用相长,学习体会转化为创优争先的精神动力

在自己的岗位上创优争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突破工作中的瓶颈实现节能降耗、时刻以充满渴望的态度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在团队中践行“团结就是力量”……在街道党员写的学习心得中,“奋勇争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结协作”等词汇闪烁其中,党的二十大精神逐步内化为党员的精神动力和行动指南。

金浦利德东方旭磊

“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湖南路街道两新书人教育党支部党员罗伟琪说。作为青年党员,罗伟琪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公司同事一起分享学习心得,畅谈人生理想。无奋斗不青春,在“自问初心”党性“体检”活动中,罗伟琪说,“我将坚定信心永远保持奋斗的姿态与爱岗的热情,做一名深耕教育行业的孺子牛”。

在南京利德东方橡塑科技有限公司的胶管工厂里,制造中心党支部书记段旭磊正带领团队成员夜以继日奋战在岗位上,分秒必争组织生产。他主持的40米长软芯直硫化制动管项目,填补了硬芯胶管产能缺口,实现规模量产。作为支部书记,段旭磊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开展专题学习、主题实践等系列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引向深入。在他的鼓励号召下,制造中心党支部的18名党员,个个都是生产骨干,人人都是突击队员。

三、以“学”促行,精神引领落实为惠民惠企的服务举措

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不仅要在思想上紧紧跟上,更要在行动上见真章。湖南路街道召开“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系列座谈会,解读南京“33条”举措,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湖南路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集中对各片区(网格)内所有主次干道开展“三乱”整治行动,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大方巷社区联合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开展“清理车棚杂物,消除安全隐患”活动,保障公共环境卫生整洁。裴家桥社区依托网格服务民生,及时发现处理漏水点和漏气点,消除安全隐患。

城管与大方巷社区清理车棚

党员冬训是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的关键举措。湖南路街道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系列活动,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以学促知,笃行实干,及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实践上来,推动学习质效转化为惠企利民的务实举措。(仇宏景)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