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特检院淮安分院三个“全面”推动宣传工作提质增效
2023-03-15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质量,近年来,江苏省特检院淮安分院不断总结宣传工作经验,以省院宣传工作管理办法为导向,围绕江苏特检发展方向和重点工作,积极拓宽宣传工作思路,努力打造文化宣传品牌,更好地发挥宣传工作对特检业务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全面优化考核激励机制。淮安分院要求各科室把宣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将“人人重视宣传,人人关心宣传”作为宣传工作的理念。2022年分院各科室共上报新闻稿件85篇,分院录用并报送省院51篇。根据省院宣传管理考核办法,分院全面优化宣传工作考核评分标准,定期对各科室宣传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考核评优,每季度为宣传先进部门颁发流动红旗,每年对宣传工作表现突出的部门及个人进行表彰,在院内营造比超赶学、互促共进的良好氛围。

全面强化信息联络员制度。宣传责任部门进一步细化政务信息及新闻宣传综合统筹和协调组织,配置宣传经验丰富、统筹及文字能力较强的信息联络员,要求信息联络员队伍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挖掘宣传亮点,提升信息宣传高度,并定期召开宣传选题会,对宣传重点、热点开展讨论,通过思维碰撞,开拓宣传工作思路,并充分运用新媒体、融媒体等手段,增强宣传报道的实效性和感染力。2022年全年分院共撰写宣传稿件177篇,被市级以上媒体录用宣传稿件128篇。

全面落实“三审三校”制度。进一步规范宣传工作流程,明确宣传稿件审核校对程序,全面落实“三审三校”制度。信息报送部门、宣传责任部门、分管领导分别落实审核校对责任,及时就文字、内容、社会影响等方面提出审核校对意见,并签字确认,做到层层把关、分级负责、程序规范。2022年分院向省院报送稿件98篇,录用55篇。

信息宣传工作是统筹提升特检品牌影响力的一项重要工作。接下来,淮安分院将继续完善宣传工作管理制度,推动宣传工作稳步向前,出新出彩,为更好地服务特检事业发展,全面展现淮安特检奋发向上的“四特”精神面貌而不断努力。(张长付 李正国)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