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扬镇三地联合打击长江非法捕捞
2023-03-21 09:01: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记者 顾俊 通讯员 王健  
1
听新闻

长江刀鲚被誉为“长江三鲜”之一,每年春季由长江干流上溯作生殖洄游。为有效防范非法捕捞长江刀鲚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长江流域禁捕秩序,3月14日,泰州、扬州、镇江三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开展打击长江刀鲚非法捕捞专项行动。

当天上午9时,三市渔政执法船在镇江市渔政执法码头汇合,组成执法编队,对三地交界水域进行联合巡航,重点检查江面有无非法捕捞、岸边有无违规垂钓、江中是否有残留渔网具等情况,同时对过往商货船开展随机检查。在长江高桥锚地,查获一起商货船违规携带禁用渔具行为。巡航结束后,三地执法人员还就长江禁捕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表示,随着气温转暖,非法捕捞进入高发期,泰州将进一步加大对重点水域、重点时段、重点环节的执法监管力度,常态化开展交界水域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运输、销售长江刀鲚等违法行为,切实形成对非法捕捞的“高压态势”,确保打好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

标签:长江;非法捕捞;执法支队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