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专利产品备案数居全省第一
2023-03-30 09:39: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周馨颐 记者 鲍仁 通讯员 华秀宝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公布2023年全省专利产品备案情况。数据显示,1至2月,全省共有196家企业在国家专利密集型产品备案认定平台进行专利产品备案,专利产品总量259件。其中,泰州企业92家,备案专利产品113件,备案企业数、专利产品数均位列全省第一。

专利产品备案是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专利密集型产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专利产品备案是省级知识产权计划项目的申报条件之一,是评选政府专利奖的重要依据,也是评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知识产权强国强省建设示范企业、拨付知识产权奖补资金的重要考量因素。”泰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处长张莉说,通过开展专利产品备案认定,可进一步加强企业专利资产管理能力,提升专利转化运用水平,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推动专利密集型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莉表示,下一步,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贯彻实施国家、省知识产权局关于专利产品备案的要求,围绕“一体系四集群”,建立重点企业专利产品备案目录清单,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加大指导服务力度,引导企业有序开展专利产品备案工作。

标签:专利产品;备案;产品备案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