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政务主播”为服务“带货”
2023-04-21 10:47: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朱旖旎 通讯员 李珊珊  
1
听新闻

“直播间的各位朋友,大家好,欢迎来到说‘政’事政务服务直播间,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企专场……”近日,在栖霞区行政审批局的主题党日活动中,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分享”直播正在进行。

现场,两名“主播”激情洋溢地开展直播“带货”,而他们带的“产品”,就是近年来栖霞区行政审批局通过不断改革创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探索实施的一系列具有栖霞特色的改革事项。

“企业跨区经营有了新选择,‘一照多址’备案系统请了解!”“全程免费办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免费包邮到家!”……各项助企政策成为本次模拟直播的宣传“卖点”,“主播”们以时下热门的直播话术推销为民服务理念,诙谐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发网友热情互动。

据悉,本场直播分享是今年栖霞区行政审批局为更好地激发党建新活力所举办的“拼学习比成效”帮带共学活动,结合全市拼服务比环境“效能榜”竞赛活动,从理论学习到实践锻炼,均营造出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该活动在栖霞共组成8个学习小组,由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结成对子,每月在党员中开展一次共学课堂,实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的目标。

“下一步,我们会继续拓宽思路,聚焦企业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在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不断出新招、实招,结合当下新潮、多样的展现形式,让更多人了解并享受到区域内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栖霞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