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新增800个“共享车位”
2023-04-28 09:30: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韩玲  
1
听新闻

昨晚下班后,家住解放路附近的市民王女士“按图索骥”,把车子停在了崇安寺街道所在地崇安大厦楼下标有玉飞凤标识的蓝色共享车位上。

梁溪区作为人口密集的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一直是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特别是很多老新村,到了晚上往往是一位难求。为此,梁溪区持续深挖停车资源,优化停车设施建设,不断探索智慧停车等管理新办法、新模式,有效治理区域停车难问题。

随着《无锡市鼓励和促进停车资源共享利用工作实施方案》的出台,为切实优化辖区停车泊位的综合利用,梁溪区城管局协调区机关事务局等多个部门摸排梳理首批机关事业单位共享停车点位,重点聚焦中心城区、办公区、居民区等停车矛盾较大的区域,在崇安寺街道、扬名街道等18处机关事业单位增设共享车位共计800个。

“车位对外共享使用,盘活闲置停车资源,提升存量停车设施使用效率和服务水平,改善停车供需矛盾。”区城管局停车管理科钱铖告诉记者,梁溪区机关事业单位共享停车场查询、引导功能也已经上线,通过智慧停车平台融合区级共享停车模块,将辖区共享泊位信息整合纳入停车平台,并通过“梁溪停车”微信小程序对外统一推送发布,实现一键查询、导航。

记者了解到,市民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搜索“梁溪物联网停车”小程序,进入梁溪智慧停车主界面,该界面内置停车场地图,可以第一时间定位到市民身边的公共停车场、共享停车场等各类停车场,市民也可在该界面通过名称、地址直接搜索所需的停车场,了解车位信息。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