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技能精英大赛决出首批四位“技能状元”
2023-04-28 09:32: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陈霏 李一芳  
1
听新闻

昨天,无锡工匠杯·第六届无锡技能精英大赛集中项目决赛在5个赛场同步举行,技能人才济济一堂“大比武”,决出第一批四位“无锡技能状元”。

上午9时30分,走进物联网技术赛项现场,倒计时牌悬于正中,随秒数跳动,严肃紧张的竞赛感扑面而来。第一批11名选手或在一人高的机体旁穿梭,忙碌着设备硬件安装;或在电脑前屏息凝神,完成参数调试。满箱工具在他们手中娴熟切换,令人眼花缭乱的线缆不一会儿就整理得“服服帖帖”。仅一楼之隔,机电一体化赛项决赛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现场参赛选手两人成组,不少设备安装已初见雏形。

“无锡技能精英大赛不仅能以赛代练,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更能有针对性地为工业企业培养紧缺‘对口’人才。”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大赛以“数字赋能产业 工匠筑梦未来”为主题,聚焦无锡“465”重点产业,紧盯数字技能,较往届赛项更新率达60%。除当天完赛的4个职工组赛项及7个学生组赛项外,非集中项目决赛将陆续在5月完成。10名职工组竞赛项目一等奖获得者将直接认定为“无锡工匠”。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