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社区:社区“小报纸”架起党群“连心桥”
2023-05-10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蒋蕙  
1
听新闻

每期4块版面,每个版A4纸大小,读者都是社区居民,内容也是居民身边的事、关心的事。5月8日,扬州市邗江区邗上街道文昌社区党总支首次推出《文昌新知》第一期,受到居民的欢迎。

 

“还得看看我们社区自己的报纸,说的都是身边人、身边事,这份小报很受大家的欢迎。”居民蔡守正说到。

 

据悉,《文昌新知》是由文昌社区自编自办的社区专属小报,一月一期,含有二十大专栏、社区工作动态、办事指南、善行义举、招聘信息、防诈专栏、社区通知活动、应急科普、安全宣传内容,读者们只需看上几眼,就能轻松掌握文昌社区动态和身边趣闻。

 

该报纸虽然版面不多,但小报的每个栏目都是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精心采集、编辑的,可谓各有特色,内容紧凑。比如其中的“招聘信息”版块,就是网格员积极深入经济网格进行调查,摸排辖区需要招聘人员的企业单位,了解他们的现状、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等信息,然后整合,在《文昌新知》发布。

 

这两天,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街串巷等方式,将印着“文昌新知”四个鲜红大字的报纸送到居民、商家手里,以口口相传、字字相通的形式,让社区内的受众群体同享社区文化、架起党群“连心桥”,截至5月9日,共发放约500份报纸。此外,社区还会将报纸张贴到宣传栏,同时也会将电子版报纸发到居民微信群,方便大家阅读。

 

“我们年纪大了,不大会用手机,社区有个活动、通知啥的都是子女传达,他们要是忙起来就容易错过,现在好了,这报纸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方便多了。”辖区居民孙永兰说到。

“这报虽然不大,但将社区一个月来的大小事情都聚集在这纸上,内容丰富,走近群众,涵盖娱乐性与可读性,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距离,还能传播社区正能量,作为年轻人,我每月都想收到。”居民刘露露说。

党总支副书记蒋波介绍:“创建《文昌新知》月刊的初衷,是希望以‘小报’作为宣传途径,第一时间传播党的声音,第一时间展示社区动态、风采,第一时间宣传社区政策,第一时间掌握民意,搭建起一个信息交流传播平台、党群联系桥梁,成为提高社区治理水平、服务社区居民的好平台、好帮手。下一步,文昌社区还将开设投稿渠道,征集辖区内居民的精彩生活瞬间,诗歌画作、绝美风景、生活趣事、和谐家风等,通过《文昌新知》真正形成‘树新风、助和谐、顺民意’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