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台“救命神器”随警车全城流动
2023-05-19 09:53: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卢易、见习记者 曹坤  
1
听新闻

18日,由无锡公安大病特困救助基金会购置的23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配发至全市交警、巡特警等部门的一线执勤车辆,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接处警和突发事件处置中应急响应快等优势,最大程度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和民警、辅警的生命安全。

在街头,会出现市民突发心脏疾病现象。如果心脏骤停超过4分钟,脑组织就会发生永久性损害,超过10分钟就会脑死亡。“黄金4分钟”内被成功抢救的患者存活率可达32%。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是一种便携式医疗设备,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给予电击除颤。在“黄金4分钟”内利用AED对患者进行除颤和心肺复苏,是防止猝死的最有效办法。

首批23台“救命神器”配备至一线执勤车辆后,将为街头突发心脏疾病的市民提供在救护车到达前的紧急救治,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

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构建起全覆盖的公安应急救护网络,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争取黄金救助时间,全市公安机关正广泛开展现场急救技能培训,以此作为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强化一线警务实战技能的重要内容。目前已有142名民警辅警通过考核,成为全市公安系统首批红十字救护员。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