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发放“建筑业40条”红包
2023-05-06 09:34: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孙维荣 钱雪  
1
听新闻

近日,姜堰区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包含各项建筑业扶持措施40条(以下简称“建筑业40条”),切实解决建筑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进一步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姜堰现有各类大小建筑企业200多家,去年尽管受到疫情防控和房地产下行的多重冲击,全区建筑业依然逆势上扬,施工总产值突破1100亿大关,连续三年实现10%以上增长,建筑业入库税收10.8亿元。今年,姜堰建筑业全面落实“四敢”重大要求,创新成立大建筑产业链合作发展联盟,梳理原来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结合企业实际需求,重新优化调整、补充完善。

“建筑业40条”引导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鼓励企业参与新基建、激励企业增产创收等。企业承接市外项目,根据合同额给予在姜开票纳税销售额0.1%至0.25%不等奖励。鼓励企业加快技术创新步伐,引导企业应用信息技术、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技术创新方面按获奖情况给予2万元至50万元不等奖励,信息技术方面按信息化设备投入总额的8%给予奖励,软件实际投资额按30%给予奖励,服务费实际投资额按15%给予奖励。

“‘建筑业40条’在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减轻企业负担等方面具有促进作用,能够以适度财政奖励,激励建筑业创造更多社会贡献,助力建筑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姜堰区住建局局长郁榕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围绕政策宣贯、考评兑现以及细化方案来开展工作,同时强化与其他部门协同合作,对照职能分工,聚力为姜堰建筑业增速换挡、结构调整、动力转换保驾护航。

标签:建筑业;姜堰;奖励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