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的弯道,终于要被“拉直”了!
2023-05-31 09:18: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朱冬娅  
1
听新闻

“太湖大道靠近新体育中心的一段慢车道曲里拐弯,稍不留心就容易撞上凸出来的绿化带,希望尽快改造!”近期,有市民向市“微幸福”民生工程工作专班发来求助信息。很快,市民的诉求被列入“微幸福”2023年度第7批重点督办事项清单,方案设计和施工改造随即展开。昨从市市政和园林局获悉,弯道整改项目整体进度已过半,将于6月上中旬完工。

笔直的大道,为何出现一段“曲折”?据了解,早在太湖大道2002年建成之前,这一点位上就已有一座供电铁塔,主体位于非机动车道内。太湖大道建造时为了避让铁塔,在该路段慢车道做了约50米长的线形偏折,将铁塔置于绿化侧分带内。经过最近一次的杆线入地改造,供电铁塔已被迁移到别处。没有了高大的铁塔,行驶在慢车道的电动车车主容易忽视低矮的绿化带,尤其是晚上视线不佳时更容易撞上绿化带,形成安全隐患。

接到“微幸福”改造任务后,无锡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立即展开前期工作,把慢车道整改列入应急改造项目,一方面组织设计、监理单位进行现场勘察,另一方面积极与交警、绿化等部门协调沟通,经多次研究讨论及方案优化,确定了最优的施工方案。太湖大道上这段存在了20年的弯道,终于要被拉直了。

昨天上午,记者在改造施工现场看到,残留在绿化侧分带内的铁塔基础已被拆除,原有绿化带向慢车道凸出的部分已被挖除,摊铺上沥青改为非机动车道。一辆挖掘机正在人行道上施工,将原有外侧人行道挖除后相应内移,使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线形顺直平行,人行道与驳岸之间则改为沿河绿化带。

“完工之后,这段道路会跟前后道路顺畅连接起来,成为一条直道,电动车开到这里不用再拐两个弯了。”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工程管理科人员季柳琳告诉记者,太湖大道车流量大,为避免长期占道施工,除了适度延长每天的施工时间,此次改造中还调整了工艺,采用级配碎石加混凝土铺路,而不是传统的水稳,上层再浇筑沥青,以最快速度保质保量完成路面摊铺。整体工期控制在20天左右,不久后市民就将看到这段太湖大道的新变化。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