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滨湖区为果农开辟绿色销售疏导点
2023-06-05 09:43: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卢易、见习记者 曹坤  
1
听新闻

上个双休日,随着大浮醉李大规模上市,无锡地产特色时令水果进入销售旺季。滨湖城管找准“疏与导”的平衡点,合理规划和设置水果自产自销疏导点,为果农和市民群众提供售买方便。

进入6月,滨湖区雪浪、马山、荣巷等地醉李、杨梅、水蜜桃等地产特色水果将次第上市,果农们自产自销的需求日益增多。为及时回应百姓呼声,滨湖区城管局快速开展季节性水果疏导点落实工作。按照“因地设点、规范管理、服务群众”的总思路,滨湖区为本地有需求的果农开辟“绿色销售通道”,共设置39处、总计747个疏导点位,涉及古竹路、山水东路、山水西路、钱荣路、环山东路、环山西路、胡陆公路出口等7条道路沿线和节点区域,惠及古竹、群丰、军嶂、大浮、夏渎等14个社区和自然村的果农,摆脱“粗放化、碎片化”管理,打造“规范化、集成化”便民模式。

按照《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内容和要求,各街道城管中队作为疏导点管理主体,结合果农自产自销的实际需求和规模,严格把关辖区内疏导点的设置审核,做到总量控制、选址合理。另一方面,对所有疏导点摊位主基本信息进行登记造册,签订市容环卫责任书,发放“疏导点证”,落实“一摊两证”模式,确定疏导范围界线,设置标识,对外公示疏导点区域、出收摊时间、责任单位、责任人、投诉电话等相关内容,切实保证疏导点设置要求规范统一。

为缓解市民在购买本地特色水果时停车难矛盾,马山街道在环山东路、环山西路沿线和古竹1号、2号停车场共设置570余个停车泊位,引导前来购买瓜果的群众前往停车;雪浪街道则将山水西路丁巷教练场作为临时停车场,提供1000余个停车泊位。

滨湖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各街道将抽调10至15名城管队员组成“疏导点巡查管理分队”,进行现场值守和机动巡查,以市容环卫责任制为抓手,严格督促疏导点经营业主履行市容环卫责任制,杜绝各类显见性市容问题发生,同时对未经批准擅自设置和不规范经营的摊位进行整治和查处。每条道路还将安排10名以上保洁人员进行精细巡回保洁,确保道路边到边、墙到墙干净整洁,无卫生死角,切实达到“人离场清”工作目标。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