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广陵新城多措并举打造人才优质生态圈
2024-03-28 10:30: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在扬州广陵新城中航机载共性技术研究中心,技术专家田莉蓉最近正在忙着参与国际适航标准的制定。“我们南迁到扬州广陵新城以来,这里正在把航空航天产业当作全市重点培育的产业来抓,对我们的项目、员工高看一眼、厚爱十分。”这位航空技术领域女专家说。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近年来,广陵新城紧扣“建设新兴科创名城”目标,筑巢引才,赋能未来,形成“新城市、新产业、新人才”互动并进的人才生态圈。

坚持党管人才,把握人才航道的主方向。广陵新城坚持党管人才,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人才的发展优势。建立专项服务小组,明确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责任部门协同配合。活用党群服务中心这一主阵地,开展“践行嘱托建功‘好地方’”大讨论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学习时代楷模 汲取榜样力量”宣讲会等活动,邀请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人才参加,凝聚起企业人才的主人翁意识。

深化以产聚才,搭建人才发展的大舞台。广陵新城定位园区特色产业领域,抓好平台载体建设,为人才发展提供广阔空间。扬州创新中心获批国家级孵化器,是全市唯一一家获批的科创载体;推动宇安电子获批全区唯一一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作为全市唯一的省级众创社区,牵头申报并获批2023年度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是全市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载体平台。

优化措施引才,打造人才荟萃的新高地。广陵新城坚持将人才引育作为建设人才队伍的重要渠道,进一步弥补人才队伍短板:走进西安,掀起科技人才拜访、招引热潮,设立广陵区第一家域外创新中心——扬州(西安)域外创新中心;走进成都,参加扬州市首场“绿扬金凤”创新创业大赛暨广陵区“广聚天下才 一起向未来”创新创业大赛;走进天津,赴南开大学等高校开展企业专场招聘。在本地,新城人才招引活动频频:承办省产业领军人才沙龙暨省优秀软件人才培育活动、SLUSH青年科创节,开展“人才月”之高校开放日活动,承办扬州市海外留学人才恳谈会暨广陵首届海创人才交流会,跨境电商园获评“广陵区海创人才基地”。

精准服务留才,营造人才扎根的好环境。广陵新城用温情温暖人才,用环境满足人才,让人才变“过客”为“常客”,增强人才的归属感。实施“1+N”综合服务模式,提供“一站式”服务,实行“一站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使引进人才可以享受医疗健康、生活租房(购房)补助、创业办公租房补助等优惠政策。建成区内首家高品质人才社区“广悦居·新城人才社区”,打造集“公司—公寓—公园”为一体的“5分钟人才生态圈”。上报申报的宇安电子董事长获批国家级领军人才计划称号,申报的青年人才江苏影智科技首席执行官荣获“江苏省五四青年奖章”称号,兴才留才的效果进一步显现。

广组萱 新城萱

标签:人才;创新中心;广陵区
责编:胡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