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聚焦重点产业链精准招商
2024-04-01 10:4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3月22日,2024宿城(深圳)投资合作恳谈会举行,现场签约项目15个,协议总投资108亿元,涉及工业、服务业、外资、人才合作等多个领域。宿迁市宿城区聚焦12条重点产业链,创新招商方式、精准对接企业、深化务实合作,以招商引资新突破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从产业的维度看,宿城具有完备的基础配套,是聚链成势、充满活力的兴业沃土。从服务的维度看,宿城具有一流的营商环境,是优质资源要素聚集地。”宿城区委书记陈伟介绍,近年来,宿城区“工业强区、产业兴区”步伐不断加快,“3+4+X”现代化产业体系多点开花,纺织服装、绿色建材、激光光电三大主导产业集聚壮大,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健康四大先导产业建链发展,激光装备产业获评江苏省首批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成功入选江苏省绿色建材产业链承载县区、省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集聚示范区、全国首批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单位。

“我们深刻感受到宿城对创业的重视和支持,更感受到在宿城投资创业的广阔前景。”招商会上,广东创世纪智能装备集团董事长夏军说,“看到宿城区提供的贴心服务和政策,我们更坚定了发展信心。”

宿城区聚焦全区“3+4+X”现代化产业体系和12条重点产业链,着力引进一批投资强度高、经济效益好、科技含量高、能耗排放低的优质企业,加快形成“百亿领航、十亿带动、亿元支撑”项目方阵。围绕产业链精准招商,成立7个产业招商局,2024年确保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110个,年内新落户项目重点产业链契合度达85%。(史伟 沈倩)

标签:产业链;产业体系;绿色建材
责编:胡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