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玉祁:夫妻档、父子兵、姐妹花……抗“疫”一线的“特殊组合”
2020-02-03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连日来,在社区、高速路口、道路卡口等地,众多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奋战在防控一线,上下一心打响了疫情阻击战。这场战役中,有夫妻,有姐妹,有父子,有家人……

  一线夫妻档

  你武汉,我无锡,千里共战疫情。玉祁街道有一对最美“夫妻档”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是玉祁派出所的基层民警许志峰和他的妻子,无锡二院重症监护病房主管护师桑蕊。

  许志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始终站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一线,每日准时到治安卡口,仔细盘查过往行人、车辆,积极会同卫生健康等部门全面加强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同时,作为一名刑侦民警,许志峰同志对审讯工作也没有丝毫懈怠。1月28日中午,辖区内的一起案件始终牵动着许警官的心,由于担心审讯工作遇阻,在高强度工作后,依旧坚定地坐在审讯室中,和同事一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让犯罪嫌疑人交代出案发缘由。

  而他在无锡二院重症监护病房担任主管护师的妻子桑蕊,作为无锡市首批28名“驰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早已踏上征程时,许志峰在朋友圈写下“等你归来,鲜花相迎”的动人话语,夫妻两身处两地但都奋战在各自岗位,舍小家为大家,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上阵父子兵

  玉西社区殷伟祖殷沛峰父子,父亲殷伟祖已在社区城市管理工作站工作了30余年,1月份刚退休,接到社区主任的电话后,他毅然回到原岗位,每天带着兑好的消毒药水,给社区的130个垃圾桶、18个公共厕所以及垃圾中转站进行一一消毒,一天三遍,不留任何死角,保证消毒到位。同时,他还设置了废弃口罩丢弃专用箱和居家隔离生活专用箱,最大限度地维护玉西社区的环境卫生。他说:能发挥余热是一名社区工作者的骄傲!另一头,殷伟祖的儿子殷沛峰也坚守在社区一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接到命令的那一刻起,丝毫没有懈怠过,全身心投入一线防疫工作。每天深入玉西的各个自然村摸排湖北来锡人员、张贴宣传海报、对居家隔离的人员做好督促和记录,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却也是最繁杂和辛苦的。

  城管队员曹丁迪曹立群父子,曹丁迪是90后党员,退役军人,他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战斗在城管领域防控疫情第一线,从大年夜开始在沪宁高速玉祁道口协同其他部门人员对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登记,1月27日至今在武玉路(玉祁——武进交界道口)做好外来人员的劝返工作,同时做好记录,现场交通指挥疏导。父亲曹立群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中共党员,现自愿参加芙蓉村委里抗击疫情的战斗,负责夜间交通路口巡查工作。

  志愿姐妹花

  玉祁社区王一波、王一飞姐妹俩从1月29日起参与在防疫第一线,姐妹两参与盈科花园志愿者执勤工作,主要工作内容是为出入车辆发放临时通行证,登记出入时间,测量体温。

  玉祁社区薛红、薛云姐妹俩从1月29日开始在汽车站参与执勤工作,主要工作内容是为乘坐公交车来往的居民测量体温,登记外地来锡人员。姐姐薛红在玉祁中心小学工作,一直以来都是阳光志愿者团队的活跃志愿者,妹妹薛云是前洲中学老师。1月28日晚,看到朋友圈征集防疫志愿者的消息,姐妹俩便一致决定去报名。

  全家齐上场

  张利、魏艳红一家,张利和魏艳红是企业普通员工,魏佳康是一名藕塘的大二学生,一家人从1月29日开始参与志愿活动,父亲张利平时就热衷于志愿活动,志愿者招募令一经发出,张利便携妻儿参与到防疫工作一线,张利在汽车站参与执勤工作,妻子魏艳红和儿子魏佳康在毓秀苑参与执勤工作。

  致敬,向所有奋战在战“疫”一线的玉祁人!

标签:工作;志愿者;疫情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