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一线的白衣天使——记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吴利娟
2020-02-04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包国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的重大疫情,无锡市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职工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全力投入到防控一线,纷纷写下了请愿书和请战书。


  为了更好地控制疫情蔓延,钱桥街道设立了惠山区第一个集中医学观察点,对流入辖区内的相关人员安排医护人员进行轮流医学观察。接到通知后,门诊护士吴利娟立即向中心党支部写下了请战书,要求常驻医学观察点,到一线去战斗。她表示,这样可以尽量减少医护人员的流动,将风险降到最低。她说道:“作为一名护理人员,在这个非常时期,我要用我的专业知识贡献我的力量。家里也非常支持我的决定,我有信心有决心很好地完成任务!”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道出了一个医务工作者坚定的决心。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来到医学观察点以后,面对医学观察者们恐惧和烦燥的心理,吴利娟以她的专业和敬业,除了按时为医学观察对象们进行医学检查,还不断给他们进行心理疏导。有一位医学观察者对集中医学观察非常抗拒,检查时都极度不配合,有时甚至恶语相向。吴利娟到了观察点后,很耐心地跟他分析新型冠状病毒的常识、当前的全国的形势以及进行医学观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晓知以理,动之以情。在一次次疏导之后,观察对象终于接受了现实,非常配合地进行医学观察。这就是我们的白衣天使,一位有责任、有担当,敢于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的白衣天使!

标签:医学观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冠状病毒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