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击疫情 他们不只做“药神”更做战神
2020-02-11 15: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形势非常严峻,一线防控人员严重缺乏,当得知这一消息的时候,临床医护人员都纷纷踊跃报名参加。被大家时常称之为“药神”的药剂科主任张良祖和药师时慧,几次找到党支部,递上请愿书,要求上一线:“我不是临床医护人员,但我可以学习,让大家教我,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也行!”


节日期间,虽然科室有好几位同事因为回老家过年,人员非常紧张,还要完成24小时的值班任务。但当他们得到疫情命令的时候,立即放弃假期,赶往医院,按照统一部署,连夜,对防控所用的口罩、乳胶手套、防护服、帽子、体温计、手消毒剂等进行清点统计,分类储存,逐一对接各个科室物资领用的登记工作。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好多地方交通管制,有个同事一时半会回不来值班,张主任主动提出他来值班,其实张主任才值完夜班出来,他已经连续两个夜班了,第二天还要去高速路口一线进行体温检测的防控工作。


当他穿着那身防护服,精神饱满地站在路口工作的时候,谁也看不出他有多疲惫,就这样,他一直默默地在高速道口坚持了10个多小时,凌晨3点才回到家的他已疲惫不堪。


他的战友,科里的美女小“药神”时慧虽然是个比较弱小的女孩子,但是做起事来干净利落,高速路口有许多物流汽车,又高又大,每次给车内人员测体温,她都要爬上爬下的,穿着闷热的防护服,不一会儿全身都湿透了,但她从不说一个累字,总是能出色地完成值守任务。她说:“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终将取得胜利,今天的辛苦能换来明天的阳光值得的。”

标签:临床医护人员;防护服;防控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