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小伙外出打工失联 疫情期间梳网清格助团圆
2020-04-14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4月12日,江苏省沛县崔寨派出所门口,一陈鞭炮声响过之后,一面绵旗展现在民警黄警官面前。原来是一对失散11年的母子送来的。疫情期间崔寨派出所通过梳网清格助母子团聚。

图为母子送来的绵旗

11年前离家,11年后母子相见。近日沛县公安局崔寨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方寻找,让一对远隔千里的母子骨肉团圆。

图为母子团聚相拥的场面

今年3月初,崔寨派出所民警黄初亮在进行社区梳网清格排查走访时,张庄镇村民张友兰(化名)向其道出了自己十多年的一块心病。她说,她的小儿子离开家已有11年了,一直联系不上。她和家人在2008年将儿子李海(化名)送到成都打工,一年后失联,家人也去成都找过,但是一直没有音讯。民警从老人手中要到了李海的照片后,一边与成都同行取得联系、互通信息,一边自己动手在网上搜寻。

费尽千辛万苦,民警终于查到了李海的原始户口登记信息。事情有了眉目,民警立刻把信息反馈给成都的同行。很巧的是,成都当地民警在清查外来人口登记信息的时候,竟然找到了一位叫李海的男子,这个人只说他家住江苏沛县崔寨,至于家人等信息,却不愿透露。

图为李海跟民警返回家乡

两地民警通过传递照片和视频比对,发现这名男子的长相与沛县民警要找的李海倒有几分相像,那么到底是不是李海?民警立即联系张友兰老人到派出所进行比对。张友兰一眼就认出,这个人就是自己失散十多年的儿子。最终在成都民警和社区干部的帮助下,4月6日18时22分,李海踏上了返回徐州的火车。

4月7日晚上11时33分,火车到达徐州站,民警黄初亮带着李海从出站大厅里出来时,张友兰老人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一家人抱头痛哭。

图为一家团聚 抱头大哭

张友兰老人说,她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李海是她的小儿子,1985年出生。张友兰的娘家在成都,2008年农历正月初六,她把小儿子李海送到成都打工,期间一直保持联系,直到2009年2月14日,李海和家人打了一通电话,称最近一段时间不方便和家人联系,忙完这段时间就回家,之后便消失了。这些年,张友兰一家从来都没有停止过寻找,但始终音讯全无。

警方与李海沟通后得知,2008年他在四川打工期间一直没找到理想工作,由于觉得愧对父母便不想回家,直到这一次,在两地警方的帮助下,他才得以返家。

(马康建 记者 陈斌)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