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场上 青春飞扬——记淮安市盱眙县穆店中心小学体育老师彭红玲
2020-06-09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年前毕业于淮阴体校的一个沭阳姑娘,20年的工作磨砺,20年的奋力拼搏,如今已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体育教师。成为一名名教师,是她的梦想和追求。2018年盱眙县教育局公布了“三名”工程(名学校、名校(园)长、名教师)培养对象名单,穆店中心小学体育教师彭红玲被评为“名教师”,让一位农村教师圆了这个梦。学习过程中,收获累累。因为坚韧和付出,因为不懈的努力,赢得了属于她的一个又一个荣誉!

加强学习,认真钻研,辛勤结硕果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能够自觉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热爱教育事业,工作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大胆创新、乐于奉献。努力教好每一堂课,带好每一次训练。深谙体育课“教、学、练”之精髓。俗话说:施教之功,贵在引导。在校领导高度重视下,学校的体育工作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坚持每天除对各班进行广播操评分考核以外,还对各班参加体育活动,学生参加体育锻炼活动的情况,进行严格的考核。以体育锻炼达标率、优秀率作为评选文明班的重要依据。这样就拉动了全校师生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

抓好各业余训练队伍的竞训工作,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选运动员、定训练时间、训练计划,训练场地器材,她早早制订了切实可行的计划,做到了每次训练有教案,有总结。运动员的竞技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从2013年到目前,先后约10次带队参加市,县多项体育比赛,均获得很好的成绩,其本人也先后获得“淮安市田径运动会优秀裁判员”、“淮安市文化节优秀教练员”等荣誉称号。

发挥特长,刻苦训练,办好排球队

排球出身的她。围绕着把该校排球队定位为全县领先的思想,组建校排球队。从长计议,有规划,有打算。在选材时不仅仅要思考眼前队伍的适用构成,更要思考队伍的后继有人。在训练中,她不仅仅对队员们严格要求,对自己也很严苛,要求队员做到的,自己也务必做到。无论是冰冷的寒冬,还是炎热的夏季,都能带领孩子们坚持训练。此外,还经常找队员们谈心,增加师生之间的了解,关心他们,爱护他们,为他们排忧解难,让每位队员都能感受到排球队就是自己的家。功夫不负有心人,校排球队在彭老师的带领下,多次在市县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天道酬勤,辛苦努力,付出终有报

几年来,在校领导以及县局“三名”工程的关心培养下,加之自己的辛勤努力,终取得一些成绩,具体如下:荣获淮安市“学科带头人”。参加一师一优课荣获省优课,市优课。淮安市田径运动会优秀裁判员。淮安市文化节优秀教练员。淮安市优秀教师。参加优课获得省优1次,市优3次,县优5次!《蹲踞式跳远》荣获县二等奖。第四届“中小学生乒乓球”优秀教师指导奖。盱眙中小学生教育实践“优秀指导老师”。第七届“中小学排球联赛”优秀教师指导奖。被评为县“优秀教师”。被评为淮安市“优秀裁判员”。被淮安市评为“533英才工程”技术骨干人才培养对象。参加市信息技术优课二等奖。“阳光体育 快乐成长”论文县一等奖。市课件二等奖。县基本功大赛二等奖。

成绩只能说明过去,她将会在县局“三名”工程及校领导的关心下,更新观念、努力钻研、开拓创新,争一流,创特色,努力让自己更优秀,为学校体育教育事业不断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