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惠山味”的统战工作 “以书为媒 共叙发展”
2020-06-24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读者,言之有文,行之甚远。近日,无锡市惠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锦绣恒心荟”在无锡恒生科技园成功举办了一场读书分享会,旨在搭建一个新阶层人士思想交流、启迪智慧、激发热情的平台,营造新阶层人士良好的学习文化氛围。

分享会上,无锡市作协副主席、知名作家周国忠先生携书《四俊散记》亲临现场,分享他与文艺界四位重要级人物艾煊、高晓声、董欣宾、郑奇真实的交往实录及超越功利、穿越时空的赤诚友谊。“知交零落成追忆,往事并未尽如烟。”周国忠先生曾和四位文艺大家相识相知相交多年,在几位故人逝去多年后他撷取时光深处的记忆片段,用至诚质朴的文字娓娓道来,以示深切缅怀、感恩和纪念之意。同时,生活在无锡的他也表示自己见证了家乡的发展,提及前洲是昔日民族工业的发源地,乡镇企业铸就全国首批"亿元乡""亿元村",如今从传统到现代华丽转身,正在奋力续写今朝富民乐业新篇章。

“锦绣恒心荟”会长朱建军代表主办方对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读书是每个人生命的需要,一本好书,可以增强素养、开阔眼界。希望分享会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让更多的新阶层人士能够多读书、勤读书、读好书。“锦绣恒心荟”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以书为媒”促同心同向,打造新时代新阶层文明实践的精神高地,引导新阶层人士在参与服务“强美富高”新惠山的建设中展现新形象新作为。

据了解,“锦绣恒心荟”成立于2019年11月,涵盖新阶层四大类群体,目前共有会员45人,其中有45%的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有27%的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有13%自由职业人员,有15%的新媒体从业人员。“锦绣恒心荟”以党建思想为引领,将新阶层人士更好地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团结起来,提供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活动平台,引导好新阶层人士与党同心同向同行。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