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心向党心 同心谋发展 无锡惠山区积极推进侨务工作进校区多元模式
2020-07-10 11: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落实省、市侨务工作“进校区”要求,7月9日下午,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宋丽娜一行30余人来到无锡市惠山区开展以“侨心向党心,同心谋发展”为主题的参观交流活动,寻找校区侨务工作合作新契点。无锡市惠山区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联主席陆敏华等陪同参观调研。考察团先后考察了惠山软件园、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和无锡戴卡轮毂制造有限公司。

通过企业参观、交流洽谈、观看宣传短片,宋丽娜表示,对惠山区有了一个直观和全面的了解,开发区“四园两基地两中心”的构建有着丰富的业态结构,产业高端,科技含量、产业层次、人才资源都是一流水平,通过参观也让学校对专业设置有了参考性方向,在对学生综合能力素质培养上有了新的要求。本次校企、“校”“园”的交流,双方可共同参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协作,更好的为社会、为企业的竞争与发展培养既有良好职业素质又有很强操作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希望这次来参观的学院各分院充分利用这次机会、这个平台,实现与企业的全方面合作对接,为校企合作探索新的思路和方式。

前期,惠山区区委统战部按照省、市侨务工作“进三区”的部署,在进“园区”“社区”侨务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侨务工作进“校区”工作,进一步拓展基层侨务工作领域。此次活动是区侨办(侨联)与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侨联深度合作的一次尝试。

高职院校与属地产业园区的合作对接有利于促进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和产教深度融合。惠山区下阶段也将积极发挥统战优势,搭建好桥梁纽带,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政校企合作发挥统战力量,探索侨务工作与学校在教学、培训、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多元化合作新模式,构建“校”“园”联动长效合作机制,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产业园区的互相结合。

标签:侨务工作;惠山区;校区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