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玉祁:以“融”聚力 构筑“扫黄打非”基层治理新格局
2020-08-19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玉宣  
1
听新闻

近日,一部由无锡市惠山区玉祁街道自主拍摄的《扫黄打非 呵护幼苗——我们在行动》宣传片在玉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中小学校滚动播放,为筑牢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精神防线,起到了良好的教育警示作用。

今年以来,为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进基层,玉祁街道立足平台建设,不断推动基层“扫黄打非”各类平台有机融合,确保阵地进一步完善,制度进一步完备。

玉祁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扫黄打非”工作始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守住线上线下阵地,为“扫黄打非”进基层提供坚实平台。围绕线上阵地,玉祁街道灵活运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广泛宣传“扫黄打非”相关知识,提升主流思想价值的宣传力度,引导基层群众自觉抵制“黄”与“非”。围绕线下阵地,玉祁街道积极整合运用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资源,通过“牌子挂在一起、办公场所设在一起、工作人员统在一起、宣传阵地建在一起”等“四个在一起”,认真落实“有办公条件、有骨干队伍、有相关制度、有依托平台、有工作经费、有宣传阵地”等“六有”要求,切实推行“标牌上墙、人员情况上墙、工作职责上墙、工作制度上墙、宣传橱窗上墙、举报电话上墙”等“六上墙”标准,充分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多元载体”效能,有力推动形成相关场所一地多用、相关岗位一职多责、相关人员一专多能的良好格局。立足阵地延伸,玉祁街道强调“把阵地建在点位上”,针对本地印刷企业面广量多的特点,制定配套审核管理机制。结合物流快递点位全面覆盖的特点,在各点位设立“扫黄打非”文明岗,设置“扫黄打非”宣传栏和线索举报箱,明确物流快递点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相关责任,制定完善验视封箱、实名快递制度,鼓励群众监督,打造形成了“一岗一栏一箱一套制度”的“四个一”标准。建立文昌公园“扫黄打非”公益宣传点,利用道旗、墙报、建筑装饰物等多样性、集中性宣传,进一步打造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依托辖区各类阵地平台,玉祁街道把“扫黄打非”工作融入城市建设、窗口服务、思想文化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方方面面,助推“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玉宣)

标签:扫黄打非;阵地;街道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