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为媒 招才引智 句容市2020“福地青年英才”创业大赛宝华分赛圆满落幕
2020-09-01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亚 王颖 孙亚琴  
1
听新闻

8月28日,由句容市宝华镇人民政府主办的句容市2020“福地青年英才”创业大赛宝华分赛在宝华仙东网谷产业园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聚焦人工智能、环保工程、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四大类产业,公开遴选海内外优秀创业人才和优质创业项目。大赛自4月15日启动以来,借助句容市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以及宝华众创社区“一主四辅"科创园区的宣传,得到了众多高校的大力支持和广大青年人才的广泛关注,共吸引来自全国38所高校的109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评审,最终决出20个项目(团队)进入总决赛,截至目前,这20个项目(团队)均已注册落户在宝华众创社区。为更好的服务这些项目(团队),大赛组委会特邀7位风投专家担任决赛评委,旨在项目路演、项目答辩的同时为项目(团队)搭建投融资对接平台,帮助项目(团队)解决融资难题。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 “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用光纤及MCVD设备国产化”项目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农药杂质标准品的研发和销售”等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网联环境下交通协同控制系统的研发及应用”等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uwb定位技术"等10个项目获得优秀奖。其中,“人血清蛋白(HSA)荧光探针试剂盒的研发与产业化”等9个项目累计获得了12张投资邀请函。

“福地青年英才”创业大赛是句容深入推进“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加快青年英才培育,切实为“一福地四名城”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青春活力的引才工程。宝华镇一直以来秉承着“以赛为媒,招才引智”的理念积极承办大赛,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分赛,共吸引370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65个项目(团队)注册落户。截至目前,共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家、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入库企业10家;引进国家级计划4人、省双创计划5人、金山英才计划21人、福地英才计划65人;2018年和2019年,天晟药业和金沃机械两家公司分别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依托优质的平台载体,近年来宝华众创社区已成为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的承办地,宝华镇希望通过大赛为各类优秀人才施展才华、干事创业,提供平台、搭建舞台,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到宝华,在宝华这块创业宝地比学赶超“跑起来”,努力把别人做不成的事做成功,把大家都在做的事做到极致,用激情点亮梦想,用奋斗书写青春。接下来,宝华镇会继续做优、做特、做强科技人才环境,努力为创业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标签:团队;大赛;宝华镇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