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息职院:千余学子参加“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签名活动
2020-09-18 14: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大弓  
1
听新闻

9月18日上午,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下简称:江苏信息职院)举行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签名活动,千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校学生会向全体苏信学子发出倡议,要把爱国情感融入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理性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

据了解,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江苏信息职院团委举办以“勿忘国耻,警钟长鸣”为主题的“九一八”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回望峥嵘岁月,涵养家国情怀,激发爱报国之志,激励学生把爱国情感转化成实际行动,以奋发图强、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去。

9月17日晚,学校举行了爱国主义教育集体观影活动,组织师生观看了热播影片《八佰》。该影片取材1937年淞沪会战,讲述中国国民革命军八百壮士阻击日军的故事。此次观影活动,不仅让学校青年了解了革命先辈顽强不屈、誓死捍卫国家的英雄事迹,更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

系列活动期间,学校各二级学院通过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会等形式追忆“九一八”和中国抗战史。“‘九一八’事变对现在很多人而言成为了一个代号,而这次教育活动,让我们对这段历史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也让更多青年学子涵养家国情怀,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团支书王卓良说。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