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息职院开展 “烈士纪念日”活动,祭扫钱劲松烈士
2020-09-30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曙辉  
1
听新闻

9月30日是我国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在第七个烈士纪念日之际,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祭英烈活动,缅怀英烈,继承遗志,向英雄致敬。

9月29日,第八期无锡市“青马工程”大学生菁英培训班暨滨湖区“青马工程”全国试点高校班学员在该校“劲松林”举行祭英烈活动,活动以“缅怀烈士,不忘初心”为主题。

钱劲松是该校文8702班学生。在1990年5月12日凌晨,钱劲松为保卫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安定,在与持刀抢劫犯的搏斗中身负重伤,经医院抢救无效,于5月13日凌晨光荣牺牲。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授予其“全国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追认其为中国共产党党员、革命烈士;中共无锡市委、无锡市人民政府追授其“青年英雄”称号。

祭扫现场,在钱劲松烈士塑像前庄严肃穆,同学们敬献鲜花,向烈士的英魂表示哀悼,寄托缅怀之情。

祭扫后,钱劲松生前班主任为青马班学员作题为“弘扬劲松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青年”主题报告。当听到烈士的先进事迹和生前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时,在场的同学们都为之动容。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以钱劲松烈士为榜样,发扬劲松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精神,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确立远大志向、培育良好品德,要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让劲松精神在青年中深深扎根、薪火相传。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