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孟北生态智慧保障房项目开工
2020-10-31 12: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30日上午,南京地铁四号线孟北站地块保障房新增地块(三组团) B地块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当天的开工仪式,标志着南京新一轮保障性工程的正式启动。

该项目由南京安居集团负责建设,由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负责施工、南京著名房企银城地产进行现场管理,实现了开发建设领域的强强联合,从而确保了这一保障房项目的开发建设过程的行业高标准,为项目本身及时、优质交付提供了保障。再加上安居集团将在项目中导入此前保障房建设中已经日趋成熟的装配式建筑、集成式装修等工艺技术,可以想见,这一处处体现出生态智慧居住理念的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南京高品质保障房的又一个标杆。

据了解,四号线孟北站B地块项目位于栖霞区古泉河路以南,春潮路以东,紧邻南京地铁四号线孟北站,区位优势明显,规划配套的学校等设施也非常齐全。项目总建筑面积12.57万平方米,由六栋27层高层住宅、两栋配套商业及一层地下车库组成,预期将于2022年12月竣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为居民提供高品质的生态智慧居住体验,而且将提供出行、教育、购物等全方位的配套服务。

作为南京保障房新三片区(百水、孟北、绿洲)的重要组成部分,孟北保障房项目隶属于栖霞区,位于紫东核心区范围,西至飞花路,东至七乡河西路,北至桦墅路,南至仲景大道。项目分为孟北一期、二期、孟北新增地块一至五组团,总用地面积约136公顷,总建筑面积约223万㎡,可建保障房约1.75万套(含约1200套公租房,3000套租赁房),可落户约5万人。共配建教育配套有3个18班幼儿园、1个30班初中、1个36班小学、1个36班九年一贯制学校、1个66班高中,社区配套有1个医养综合社区服务中心、3个基层社区中心。项目周边山水环抱,自然条件优越,未来交通便利,出行方便,规划配套教育设施齐全。项目坚持以人民美化生活为主旨,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集成装配式建造、绿色健康、智慧科技技术,住宅部分以绿色建筑设计二星级为建设目标,实现高标准、高质量、高品质的宗旨,打造复合共生、开发共享、绿色健康、活力人文的孟北生态智慧新城。

在开工仪式上,安居集团孟北保障房总负责人宫和建表示,项目建成后将助推仙林与主城的沟通,实现紫东片区的深度融合。银城地产孟北保障房项目负责人黄俊、中建二局江苏分公司总经理王永刚也表示,将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始终“高标准、严要求”,为将四号线孟北站B地块项目打造成南京保障房标杆项目提供助力。

由安居集团承建的南京保障房新三片区目前正在有序推进,除了此次开工的四号线孟北站B地块以外,相邻的A、C地块也已开工建设。开发过程中,安居集团始终坚持生态、宜居的建设理念,打造高品质、配套完善的保障性住房。在建设过程中,装配式工艺、集成式装修等代表行业内先进理念的工艺技术得以大面积应用,安居集团开发的保障房项目先后获得了鲁班奖、詹天佑奖、广厦奖、绿色建筑三星评价标识等建筑领域的最高荣誉。相信在安居集团“致力城市发展 筑就美好生活”的企业发展理念指引下,孟北生态智慧保障房项目将成为这些工艺技术的集大成者,为更高品质的保障房提供了更广阔的想象空间。(张夷)

标签:保障房;北站;安居
责编:金梦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