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关注健康
2022-09-26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婵  
1
听新闻

9月13日起,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始为本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今年69周岁的黄大爷,一大早就来到中心排队,“65周岁以后,政府年年都通知我们来免费体检,我今年已经是第四年了,这不正好前几天接到通知,我就过来了。”

据了解,此次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建体检中心为第一次投入使用,走进体检中心,环境干净整洁明亮,室内温度舒适,为圆满完成此次体检,中心提前组织全体员工在体检中心开展了应急演练等工作。由内科、外科等科室组成的专业团队严格按照体检标准对每一位老年人进行体检,每个项目都安排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引导老年人快速有序完成体检。此次检查项目主要包括量血压、心电图、血常规、血脂、空腹血糖、腹部B超、尿检、问诊等内容。同时还有专人进行健康宣教,讲解健康防治知识,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各种问题,耐心解答老人们提出的健康方面的咨询。检查完成后,中心还为每一位老年人准备了爱心早餐。

此次体检预计将完成4000多人。通过免费老年人体检不仅为广大老年人提供了健康保障,同时也提高了老年人的保健知识,增强了他们科学防病、健康养生的意识,而且还宣传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受到了辖区居民的欢迎与好评!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