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藕塘:“新手妈妈课堂”开讲
2022-11-07 14: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婵 包国东  
1
听新闻

为提高儿童家长预防接种知识知晓率,更好地掌握相关预防接种知识,确保儿童能及时科学接种疫苗,提高宝宝的健康水平。近日,无锡市惠山区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新手妈妈课堂,关注预防接种”健康知识讲座,邀请辖区内儿童家长参加讲座。

工作人员通过视频、PPT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对为什么要接种疫苗、接种疫苗的误区、疫苗分类、儿童家长需要了解的接种疫苗注意事项、0-6岁婴幼儿预防接种的目的、接种程序、接种前后的注意事项、接种疫苗后可能出现反应及处理程序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叮嘱儿童家长要及时关注儿童接种时间。现场通过互动形式,解答家长的疑惑,通俗易懂的授课内容、实用的接种知识获得一致好评。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新手妈妈课堂”健康知识讲座的开展,以面对面沟通的方式,搭建起与儿童家长沟通交流的桥梁,有效宣传了预防接种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儿童家长对预防接种工作的知晓度、信任度,更好地促进辖区内预防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