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医养结合”无锡市惠山区藕塘护理院正式启用
2022-12-01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1日,无锡市惠山区藕塘护理院启用仪式在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

据介绍,惠山区藕塘护理院是以社区医院为依托的嵌入式医养结合型新型护理院,通过共享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团队和医疗设备,实现了养老服务和医疗服务的无缝对接,有效解决了老年人护理和就医难以兼顾的问题。为加强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不断提升老年人健康福祉,提供了窗口和模板。

护理院大楼于2020年春季启动建设,共投资五千多万元,建筑面积7000多平方米,大楼设有三个护理病区,开放床位119张护理床位。2021年被列为江苏省政府民生实事工程项目之一。

仪式上,志愿服务单位、爱心企业单位和藕塘护理院共同签署养老助老共建合作协议。

未来,惠山区将以藕塘护理院启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服务机制改革,让老年人护理获得更多医护支撑,全力提高辖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医养结合”的专业化程度,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安”提供保障、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