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经开区:1500名志愿者与疫情一“战”到底
2020-02-06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连日来,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近1500名志愿者一直在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一刻不休,与疫情一“战”到底。

  疫情在前,交警不退。近日来,在凌晨的高速卡口,我们总能见到这样一个个忙碌的身影:越溪交警中队抗击疫情,坚守一线。他们守护来往车辆驶向夜幕,又驶向黎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溪交警全警出动,全力守好交通关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越溪交警中队24小时值守在绕城高速石湖出口,对过往车辆进行全面排查。

  集结令下,时刻准备。郭巷街道尹山湖医院的一线医护急救人员自愿放弃休假,忙碌在抗疫前线。该医院不仅开设了发热门诊,设立了医学观察点,对病人采取预检分诊、及时诊疗、临时留观等措施,还承担着高速公路卡口测量体温的任务。战在基层“疫”线,尹医人在深夜中忙碌,为过往车辆人员安全护行。

  助战抗“疫”,清洁到底。刺骨的寒风中,清洁工正在清理路面上的废弃物,对废弃口罩进行消毒收运,防止使用过的口罩污染环境,守护着城市的清洁与健康,为战“疫”助力。

  社区温度,暖入人心。城南街道东湖社区成立鸿“湖”疫情防控行动支部,党员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健康平安保驾护航,联合鸿“湖”蝶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采用多种形式提高居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启动排查登记制度,对返乡大学生、务工人员、探亲人员等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密切关注。

  秩序不乱,宣传到位。考虑到辖区有外来人员居住,且本地老年人比较多,横泾街道长远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特别录制了普通话和方言两个版本的宣传语音,接地气的乡音土话在每天两次的流动巡回播放中,把防疫知识深深“扎”进了百姓心里,极大提升了村民的防疫意识。

  志愿精神,筑起防线。太湖新城(太湖街道)成立了党员志愿防疫先锋队和青年志愿防疫服务队,队伍分成四组:工地服务组、企业服务组、社区服务组和商超服务组。街道将辖区内400多家企业分成5个片区,分别由企业服务组的一个小分队负责片区内的走访排查、统计和政策宣讲,并为企业张贴防疫海报和宣传单。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战“疫”的关键时刻,开发区人一“战”到底,共同努力、联防联控,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标签:疫情防控;服务组;排查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