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防疫“必修课”,吴中开发区复工企业让人“眼前一亮”
2020-02-20 2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疫情期间,如何做好防疫措施是每家复工企业的必修课。自行研发的“云+”线上办公平台,别出心裁,组装特有的消毒防疫通道,开发区两家企业让人“眼前一亮”。

“HCMCloud”实现“云办公”

“我们耗材类的,净的环节,采购多少,然后耗的环节,我们使用多少。然后存的环节,最后我们的安全库存是多少”……会议室里,苏州浪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经理余亮正在利用企业自行研发的HCM云平台,召开视频采购会议,了解市场需求状况和物料状况。

线上办公,线上打卡,只需一部手机或者一台电脑就可以完成正常工作的全流程,这就是苏州浪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云+”线上办公平台。疫情期间,苏州浪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取消了一切现场培训、会议以及面试,一律采用“云+”平台进行线上办公。

“HCMCloud”功能强大,包含了日常办公、集团办公、疫情防控,个人业务等几十个选项,除了在生产保障上采用线上办公模式,在人员上班登记上,苏州浪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也取消了原先人脸识别和指纹打开的形式,推出了手机定位一键打卡。针对本次疫情,公司还在线上平台积极导入了疫情防控的相关培训内容,采用修学分的形式,将疫情防控知识传递给每一位员工。

通过云办公平台,苏州浪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实现了整个的交互沟通。同时,减少了办公室人员的集聚,日常的会议平台实现了视频会议,降低了疫情的风险。目前企业复工率已达40%,正以最快的速度投入服务器的生产,为防疫决策系统提供硬件支撑。

别出心裁的消毒防疫通道

测量体温、填写登记表、洗手液消毒,走进苏州金记食品有限公司的厂区,这些常规防疫措施是必不可少的。除了这些,还有一个“大箱子”格外引人注目,每一个进入厂区的员工都得经过它的排查,才能踏入各自的工作岗位。

这个“大箱子”就是苏州金记食品有限公司组装的特有的消毒防疫通道,利用车间里面的风淋池进行改造而成。常规的风淋池是喷风的,企业将它改造成喷酒精的装置,同时在底部增加脚踏池,铺上6公分厚的海绵,使脚底能充分的消毒。

利用自家风淋设备改造成消毒间,既提高了人员防疫的效率,也为员工营造了安全放心的工作环境。在对员工进行全方位保护之外,对于进出厂区的车辆,金记食品同样有着一套企业自己设计的“过检设备”。

四周有进行消毒剂的喷雾,同时汽车轮胎下面放了消毒海绵,车轮在上面转一圈,就能全部消毒,每天车辆都要经过这个隧道,进行汽车全身上下的消毒。

车辆消毒快速通道、人员综合消毒快速通道,公司对这两项消毒防疫装置申请了专利。

作为一家食品生产企业,金记食品生产的“老相食”新鲜豆制品深受市民喜爱,疫情之下,公司也是全力保障供应。目前企业已经复工200人左右,全部集中在豆腐、豆干,豆浆、油炸豆制品的生产线上。产量也基本能满足苏州市场的需求。

标签:消毒;苏州;智能科技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