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开发区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6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面对企业多、复工复产压力大的难题,吴中开发区3个产业园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和党员骨干的示范作用,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复工复产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在一线,他们是复工复产的守护者

综保区-吴淞江科技产业园共有企业74家、员工13000名、宿舍楼16幢,然而综保区管理局只有26名工作人员,面对复工“大考”人手非常紧缺。对此,产业园党委第一时间组建50多人的抗疫志愿服务队,实行“白加黑”、“5+2”模式,当好卡口“宣讲员”,宿舍“值守人”,企业“守护者”,联合物业保安做好24小时值班工作,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他们对每一批复工企业的复工人员名单进行严格核查;他们与企业建立了防疫联动,督促检查企业防护物资配备,了解企业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对居家观察职工做好帮扶工作。防疫期间,产业园党委解决企业热点难点问题及诉求共计8项,解决防疫口罩1.4万多个,消毒粉、额温枪等若干。截至目前,区内工业企业全部复工,返岗人数超过1.2万人。他们忙碌的身影挡在防疫一线,编织了一张密密的“防护网”。

提供贴心服务,他们是复工复产的店小二

东太湖科技金融城产业园党委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防疫职责并组建工作专班,通过牢牢把握“分批复工、错峰开工、平稳有序”原则,根据企业实际制定“一企一策”细化方案。反复督促、检查、落实,实现园内企业上门走访、服务对接全覆盖,确保复工申报材料当天审核。目前,企业申请复工对接率达100%。他们成为落实企业保障工作忙碌的“店小二”。

打通返岗瓶颈,他们是复工复产的新桥梁

化工集中区党委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企业网格化管理,确保责任落实到人。针对一线操作员工不能准时到岗的问题,化工集中区党委第一时间与客运公司沟通联系,协助企业取得属地部门认可的证明材料,帮助企业接回多批次员工;复工复产后,对企业物流运输遇到的交通出入问题,也以最快的速度作出解答。截至目前,化工集中区复工规上企业69家,复工率98.6%;规下企业204家,复工率89.1%。他们不厌其烦地沟通联系,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搭建了一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新桥梁”。

标签:复工;产业;党员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