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高新区举办江苏人才创新创业路演暨第三季溧智创业营第四期·物联网专场活动
2020-06-24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路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23日下午,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的分场活动之一,江苏人才创新创业路演暨2020年溧智创业营第三季第四期物联网专场活动在溧水幸庄科技产业园成功举办。本次创业路演采取“线下路演+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由2020南京创新周主办,溧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溧水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INSPACE(溧水)科创中心、六六众创空间和小虎科技联合协办,来自物联网领域的8个创新创业项目参加路演。

路演正式开始之前,溧水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陶维强致辞。陶主任简单介绍了溧水的经济社会、主导产业和创新创业生态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此次路演场很精致,希望路演活动有思想、有温度、有实效,真正集聚创新资源,真正服务创新创业,真正实现共创、共享、共赢!此外,现场还先后进行了创业落地项目和新型研发机构的签约仪式。必照岩土科技(南京)有限公司、南京欣胜捷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创业公司落户幸庄科技产业园;江苏联合光电技术研究中心、南京玛斯特轻量化技术研究院、南京(溧水)国际智能感知先进技术研究院、浙溧智能制造研究院等四家新型研发机构签订共建合作框架协议。

智联网、物联网产业作为“四新”行动计划中的“新产业”,在溧水具有得天独厚的应用场景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是溧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器”。 问诊土壤、电气安全隐患超前预警、国产磁测装备产业化、非法流动加油智慧监测云平台 、智能汽车无刷电机驱动器 、智慧检测——工程材料服役智能评价系统、AI Salesforce——云蝠智能、基于音频重构技术的听觉设备研发及产业化等8个路演项目与溧水区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和生物农业等重要产业有非常高的契合度,对于我区制造业的升级转型具有促进作用。路演先有创业者作项目陈述介绍,随后,评委嘉宾针对项目的技术优势、商业模式和发展规划等方面与选手互动交流并提出专业性的建议。

“溧智创业营”是由溧水高新区、溧高投公司主办的“双创”系列活动,旨在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环境,激发创新人才创业激情,为创业团队、创投机构、产业园区等多方互动合作打造便捷、高效的创新创业平台,促成更多初创企业落户溧水高新区。2020年,溧智创业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已举办四期,为创业团队、创投机构和孵化载体提供多方对接的平台。目前,已有7个项目通过溧智创业营路演签约落户,多个项目正在跟进洽谈。

 

标签:溧水;路演;创业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