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创新周分会场活动——2020中国(国际)电子竞技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溧水举行
2020-06-29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英华 黄路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24日,南京创新周分会场活动——2020中国(国际)电子竞技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溧水举行,论坛以“赢在未来、竞于至善”为主题,邀请众多业内大咖参与,畅聊电竞行业及周边产业在国内发展的前景和行业发展趋势,会上,“电子竞技研究中心筹备委员会”在溧水成立,标志着溧水发力抢滩千亿市场。

近年来,电竞浪潮逐渐兴起。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电子竞技研究室副主任王睿在活动中说,电子竞技正成为促进数字时代中国城市个性化、差异化、高质量发展的“新名片”。

电竞产业这片蓝海有多大?据最新统计,2019年,全球电竞产业产值达1300亿美元,其中,中国电竞产业产值1000多亿人民币。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金荣耀告诉记者,全省的电竞产业发展基础良好,全省约有10多万名从业者,电竞行业产值约占全国十分之一,“未来还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当天活动中,由亚太体育联合会、清华大学校友会体育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电子竞技研究中心、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联合成立“电子竞技研究中心筹备委员会”。金荣耀介绍,随着5G等新技术的加速普及,VR直播等新消费新模式不断涌现,将极大带动电竞行业文化硬件制造、软件开发和文化业态的创新发展,该中心将打造为行业智库,提供市场调研、政策咨询等,推动全省电竞行业发展。

溧水区相关负责人说,电子竞技作为文化体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该区打造“赛事名城”的发力点之一。当天,溧水还举办了电子竞技战队菁英邀请赛,分明星俱乐部邀请赛和水友挑战赛,其中,来自昆山的“KSSC”战队和南京本地的新华VT战队展开激烈的热血竞技,吸引100多位观众现场观赛。家住溧水的“90后”小宁说,关注电子竞技运动已经两年多,没想到在家门口能看到“大咖”表演赛。

标签:电子竞技;溧水;电子竞技运动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