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经开区召开2021年度会议
2021-01-20 13: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月15日,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年度工作会议暨党员冬训大会顺利召开。吴中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副处级干部,经开区机关、各直属公司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各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太湖新城、各街道副科职以上干部,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2020年,吴中经开区紧紧围绕“六大主题”工作任务主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2020年,吴中经开区综合实力稳步提升,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05.7亿元,增长9.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8.4亿元,增长5%;工业总产值1031.3亿元,增长11.8%;规上工业总产值904.5亿元,增长12.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不含房地产)94.6亿元,增长29.7%,其中工业投资43.6亿元,增长39.7%。在全国国家级经开区综评排名稳步提升;全省国家级经开区综评排名前进2位,列第18位。扎实推进产业项目,全年完成外资注册5.34亿美元,外资到账3.06亿美元,内资总投资286.5亿元,招引10亿元以上项目5个。统筹抓好项目质量与进度,推动61个区级以上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0.6亿元,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的15.1%。同时,吴中经开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更加凸显,电科院、中认英泰获评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瑞可达、精濑光电获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汇川技术、科沃斯、赛腾精密入围全省民营企业创新百强,欧康维视、伟创电气实现上市。

会上,吴中区委常委、吴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顾玉琪表示,“十四五”将是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五年,也是吴中经开区加快迈进国家级开发区第一方阵,“再造”一个开发区的关键五年。站在新的起点,吴中经开区“十四五”目标任务:在2017年基数上,通过8年努力,到2025年“再造”一个开发区。

2021年,吴中经开区将重点实施“现代产业强基”工程,形成“再造”一个开发区的最强支撑;实施“双招双引突破”工程,形成“再造”一个开发区的最强动能;实施“科技创新赋能”工程,形成“再造”一个开发区的最强引擎;实施“产城融合提质”工程,形成“再造”一个开发区的最强格局;实施“民生福祉提优”工程,形成“再造”一个开发区的最强品质,助推高质量发展。

标签:开发区;管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