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瑞,抢占全球工业传感器发展制高点
2021-11-22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开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小小传感器,牵动大工业。在工业自动控制系统中,传感器处于系统前端,是自动控制系统达到高水平的保证。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作为现代信息技术重要支柱之一的工业传感器技术,已成为工业领域在高新技术发展方面争夺的一个制高点。

马夏路585号,吴淞江畔。在新总部基地启用仪式上,科瑞工业自动化系统(苏州)有限公司(简称:科瑞)喊出了“打造全球工业传感器领军企业”的目标,瞄准的正是工业传感器这一工业领域制高点……

对标全球 引领中国

“从北京501部航天大院蹒跚起步,到总部基地在吴中落成启用,科瑞见证了中国工业自动化装备及智能制造的飞速发展。”在科瑞董事长吴杰看来,伴随着工业自动化装备的发展,工业传感器领域亟需迎头赶上世界先进水平。

在中国制造战略中,唱主角的是主机装备等大国重器,从逐梦深蓝到砺剑长空,从跟跑到领跑,近年来,装备制造业领域的大国重器相继问世。相伴而来,大国重器所依靠的基础材料、基础传感器同样迎来迅猛发展,但相比世界先进国家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工业传感器顶尖技术集中在美、德、日等发达工业化国家。

从成立至今,科瑞一直不断践行中德工业文化的融合,通过引进欧洲先进成熟的工业自动化研发理念、技术工艺及经验,在合作中培养高端的研发队伍,建立起先进的生产工艺体系,以德国工业自动化作为核心动力。吴杰表示,“融合中德工业文化,引领中国工业自动化。科瑞会继续在这条道路上走下去,在传感器市场上,德国是以很多市场细分的小巨人企业为主,未来3-5年内,我们会收购一到两家德国小巨人企业,建立中德双研发中心。科瑞有信心赶超世界先进水平,为中国的装备制造业,为中国的大国重器,为整个工业自动化的水平,作出自己的贡献。”

研发为先 出类拔萃

工业传感器应用广阔,在使用机电一体化设备的传统制造行业和新兴科创行业中均有它们的“身影”,是工业装备制造领域的基础。“工业大数据”“互联网+”等热门概念正在为传感器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传感器企业应该如何迎接这次的新挑战?

科瑞选择了“研发为核心”的道路,“科瑞每年研发投入占销售额的10%,并且持续不断的在投入,公司80%的研发人员拥有海内外知名高校研究生学历。”在吴杰看来,科瑞在中国高端传感器领域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传感器市场的快速发展,伴随的是新应用、新行业的不断涌现,也考验着企业的研发能力、市场反应能力,这正是科瑞关注的重点。”

传感器产品在标准件的基础上,个性化需求同样很强烈。在这个过程中,科瑞不仅仅是自己去研发,而是联合合作伙伴共同研发。根据合作伙伴制造过程中的需求反馈,吸收合作伙伴的精华,针对性地去解决问题。而在一个个问题解决的过程中,就会衍生出一个个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就有可能复制到其他应用上去,这也成为发展的内生动力。

面向未来 信心满满

近些年,芯片作为“卡脖子”最耀眼的明星,担当了卡脖子超级形象大使。但其实,传感器同样具有一剑封喉的作用,只是它们影响人们感受的方式并不相同。

要打开传感器孱弱瘦小、四处受卡的局面,中国传感器需要一个产业链条上的系统布局,科瑞立志要做的就是技术攻坚者的一份子。“在从传统的低端制造开始向高端制造升级换代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卡脖子’技术,从大国重器来说是整个装备的‘卡脖子’,但真正拆解开来,是其中的某一个传感器,某一个元器件,某一个新材料把脖子卡住了。”在吴杰看来,科瑞不是要去做整个完整的装备,但是要做技术攻坚者中的一部分,和所有中国的研发型企业一起去突破一个个技术关卡。

面对未来,吴杰信心满满,“中国有足够大的市场容量,而这就是发展的空间,足够培育出自己本土的世界最先进的传感器企业,科瑞就是要立志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大的传感器研发生产制造企业。”

选择吴中经开区,扎根吴中经开区,科瑞将吴中视为一块福地,在这里科瑞充分感受到苏州,特别是吴中这块充满活力的热土提供的丰富养分。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经开区将与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这片热土携手遇见未来。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