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经开区两家企业获省级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认定
2022-04-19 11: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发改革委公布了《第一批省级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认定名单》,经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信用核查等程序,吴中经开区企业苏州金记食品有限公司及苏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第一批省级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

苏州金记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冷链物流、电子商务、大豆基地为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年产销10万吨的研发、加工、冷链物流基地建设项目计划建成当今全球豆制品加工技术最领先的全套日本全自动熟浆生产线以及恒温浸泡系统、发酵罐、全自动豆制品生产线、全自动灌装机、UHT杀菌机等1741台/套关键设备及配套设备。

致力于建筑领域高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的苏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太湖金港基地是集科技研发、科技展览、职业培训、科技交流、检测试验、产品展销等功能于一体的高科技研发基地。新基地承载了集团及其下属的建筑工程设计、建筑工程质量检测、建筑工程监理、建筑结构加固、建筑防水装修等功能,为企业向集团化发展提供平台,使企业再上一个台阶。

随着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大量涌现,现代服务业呈现出创新涌动的势头。自2020年获评江苏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试点以来,吴中经开区持续推进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2021年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达192.9亿元,同比增长26.3%。围绕经开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吴中经开区引导龙头企业、骨干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通过深层次的管理创新和业务流程再造,重塑价值链重心,由有形产品提供者向“产品+服务”提供者转变,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水平明显提升;通过增强与中小制造业企业的协作配套,逐步向产业链两端延伸,依靠产业链资源整体优势,提升技术研发、市场拓展、品牌运作、咨询服务等服务产品的核心价值。同时,面对制造业服务化的市场需求,加快发展总集成总承包、检验检测、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生产性服务业,形成了产业共融、市场共享、资源共用的互动发展格局。

(吴开宣)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