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127亿元!52个生物医药项目签约落户吴中经开区
2022-06-13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10日,吴中经开区举行生物医药企业专场签约活动。总投资超127亿元的52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吴中经开区,涵盖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基金平台等领域,将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区委书记丁立新,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晓东,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积明,副区长张伟、李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顾洪建,吴中区、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生物医药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生物医药作为吴中经开区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已集聚GSK、药明康德、欧康维视、腾迈医药、关怀医疗等优秀企业近300家(规上企业87家),产业规模211.3亿元。为打响“吴中药港”品牌、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经开区重点规划、成片开发了吴中生物医药产业园,打造抗体药物、创新药物疗法、体外诊断等全链条并举的医药加速基地,总规划建设约270万平方米高端载体,目前,一期载体将于6月底建成交付,二期、三期载体将于下半年开工建设。

吴中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空间巨大,好项目不缺土地、好产业不缺空间。区域内规划建设多个产业载体:其中上市产业园总规划面积5.22平方公里,现有建设用地6990亩,规划产业用地4873亩,着力打造以“生物医药+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现代化产业园区。甪端新区总规划面积16平方公里(含9.8平方公里协同区),重点打造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五大产业组团,以及产业配套组团和魅力宜居组团。区域腾退后可利用产业用地超4000亩,拟建工业厂房及载体约580万平方米。

吴中经开区致力培植一流产业发展生态,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在产业政策方面,印发了《关于促进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专注于生物医药的加速及产业化,帮助企业实现快速健康发展;在专业服务资源方面,已集聚药明康德、方达医药、谱新生物、西山中科、国辰生物等龙头CRO、CDMO企业,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服务;在产业投资方面,成立了规模50亿元的生物医药专项基金,规模超百亿的战略联投基金,引育并举,努力打造国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示范区。

全力招大引强、积极营造更优的产业生态和创新生态,吴中经开区将抢抓机遇全力打造生物医药发展新高地。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