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竞逐!吴中经开区项目闪耀青创赛
2022-07-15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2022“智汇吴中·创赢未来”创客大赛暨吴中区第十二届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的20个项目同台竞技,吴中经开区14个参赛项目表现亮眼,“面向离散制造业的生产运营管理平台(U-POM)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斩获一等奖,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5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决赛前10名经开区占据9席,另有5个项目获得优胜奖。

此次青创赛由吴中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大赛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及大健康3大主导产业,航空航天、智能网联汽车、节能环保3大战略新兴产业和工业互联网、检验检测认证、文化旅游3大特色产业,通过搭建“以赛引才、双招双引”平台,激发广大青年的创业热情,提升人才载体、创投机构、重点企业等集聚高端人才的能力。

大赛启动以来,经开区在北京、上海、武汉、南京、重庆、长沙、杭州7个城市分设赛点,吸引了全国各地706个优质项目报名参赛,在历经紧张激烈的城市选拔赛、3场行业赛的层层角逐后,遴选出优质实力项目最终进入总决赛舞台进行现场比拼。

近年来,经开区瞄准高层次人才和优质项目,全力推动人才招引和科技招商,加快构建人才集聚高地。通过印发《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进一步推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完善人才政策,打造吴淞江科技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等一批优质载体厚植创新创业沃土,高质量举办东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等系列人才路演广纳高层次英才。截至目前,经开区已拥有国家级人才4人,省级人才32人,姑苏领军人才(团队)98个,东吴领军人才(团队)308个。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