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世界五百强!美国康宁集团落户吴中!
2023-01-19 17: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10日,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与美国康宁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康宁药物智能化合成项目落户苏州吴中生物医药产业园。

签约仪式前,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会见了康宁公司副总裁、大中国区总裁兼总经理刘之菲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苏州市商务局局长孙建江参加会见。

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吴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晓东,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积明,副区长张伟、李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顾洪建出席活动。

丁立新在致辞中表示,吴中区地理位置优越、产业基础扎实。康宁公司项目落户的吴中经开区,是吴中产业创新主阵地,坐拥“环太湖科创圈”“吴淞江科创带”两大战略交汇叠加优势,在去年国家级经开区综评排名中跃升至第25位,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排名晋升至第19位,正快步迈入全国开发区“第一方阵”。

生物医药是苏州聚力打造的“一号产业”,吴中将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作为主导产业之一,积极推进产业创新集群建设,目前,已吸引集聚葛兰素史克、药明康德、辉瑞制药等近400家生物医药企业,形成了从药物开发、中试临床到规模量产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康宁集团历史悠久、长期专注创新,是世界著名的500强企业。作为连续流制药领域的领导者,此次投资吴中建设药物连续流智能合成项目,与我区产业规划高度契合,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康宁公司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布局吴中、加快项目落地,同时招引更多生态伙伴,与吴中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建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吴中区将始终秉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理念,提供政策支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让企业和各类人才在吴中安心发展、放心投资、舒心工作。

刘之菲表示,康宁公司是材料科学领域全球领先的创新者,是一家将创新刻入基因的公司。170余年来,始终致力于运用特种玻璃、陶瓷和光学物理领域精湛专业知识开发出众多改变人类生活的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四十余年来,康宁不断引进先进技术和创新工艺,总投资额已逾90亿美元,五大业务板块均已落地。

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是吴中区主导产业之一,作为康宁今年的开门红项目,药物智能化合成项目将为吴中区“3+3+3”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今年以来,在全球经济发展放缓的压力下,苏州市、吴中区稳定社会、发展经济的决心和行动力,让康宁充满信心。此次成功签约,是康宁公司践行扎根中国、投资中国、回馈中国经营理念又一例证。未来,康宁将于吴中区精诚合作,加强与本地医药企业、CDMO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在连续制药技术领域的多方位合作。

根据协议,康宁公司将在吴中经开区设立新公司,入驻吴中生物医药产业园一期国资载体,项目一期约3000平方米,除在连续制药领域的研发支持外,还将为客户提供最新应用支持,包括构建具有智能和数字化筛选功能的药物智能合成仪,同时探索连续流技术的未来更多应用场景。

康宁公司是一家有着170余年创新历史的美国财富500强企业,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州,是玻璃、陶瓷和光学物理领域的全球领导厂商。2021年全球销售额达141亿美元,2022年美国财富500强排名第263名,全球员工6万余名。作为原创型高科技企业,康宁公司将每年总销售收入的8-10%投回研发,位列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杂志之一《Fast Company》“2021全球创新力公司榜单”第22名,并在消费电子行业位列第1名。

在刚刚过去的12月,吴中区招商小分队飞赴法国枫丹白露拜访康宁欧洲技术中心及康宁反应器技术欧洲总部,与集团业务总监Alessandra Vizza等举行了会谈,并同步连线集团创新事业部副总裁姜毅,积极促成康宁在吴中组建新公司,助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专注于药物和新材料连续流智能合成的药物研发中心。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