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经开区:新春送大“理”,让“样本课堂”在基层落地生根
2023-02-10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吴中经开区注重拓展冬训平台,积极创新冬训形式,打造冬训“样本课堂”,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以新作为助力新征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经开区走深走实、落地生根。

细微之处显温暖,“健康课堂”传真情

为继续做好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冬训期间,党员干部们把“实践课堂”搬到了战“疫”一线。为确保项目生产经营工作稳定运行,国太公司筑梦志愿队开展“真情温暖你我 大义守望相助”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最新理论带到工地,切实做好项目一线员工防疫物资保供和关心关爱一线施工人员等工作。

本次活动不仅发放了医用口罩、酒精、免洗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还发放了《防疫健康指南》宣传册,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志愿者们主动了解每位员工的需求,在保证药品第一时间送到的同时,还对他们进行鼓励与思想开导。大家纷纷表示,在当前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下,公司发放的防疫物资犹如“雪中送炭”,切实为在一线工作的人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了公司这个“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

安全教育不可少,“民生课堂”入人心

为引导居民增强安全意识,保障春节前后生命财产安全,经开区号召党员干部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争当“排头兵”,以党员的使命担当筑牢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底线,为区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建设局党支部志愿服务分队积极响应,赴城南街道兴昂花苑小区开展“春节前居民安全、法律知识宣传”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结合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居家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和防疫安全等方面,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居民增强安全意识,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宣传了电信诈骗、防赌拒赌、子女教育、老人赡养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及时解答群众的疑虑。

书香致远勤学习,“文化课堂”显魅力

为提高服务企业质量,推动辖区内直属企业工会职工书屋建设,春节前夕,经开区志愿者赴各企业职工书屋开展了“春风行动伴书香,全民悦读春意浓”阅读活动,志愿者们与企业员工共同分享了自己喜爱的书籍,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送入企业。此外,经开区总工会对今年获评伟创力、亚东工业、东瑞制药等6家区级以上职工书屋荣誉及新创建的职工读书站、职工书屋,赠送图书共计1500本,进一步丰富企业职工业余生活,提升实体职工书屋品质,推动职工书屋成为职工思想引领的重要阵地,同时,保障企业工会职工特别是春节期间留守员工的阅读需求,希望他们从书香中汲取温暖,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阅读成为企业发展新的动力。

以锤炼机关党员思想政治素质为根本,集聚精准训学要素,下一步,经开区将秉持创新理念,结合企业服务、志愿活动、全民阅读推广等实际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本领的动力。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