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举办第三届吴运铎读书节启动仪式暨“百年薪火相传,照亮红色金湖”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朗诵会
2021-04-23 14: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2日下午,金湖县第三届吴运铎读书节启动仪式暨“百年薪火相传,照亮红色金湖”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朗诵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晓泉、县政协副主席杨发余、县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张小平等领导出席。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县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文化站负责人、各村居农家书屋管理人员、全民阅读推广员、社会组织阅读机构负责人、全民阅读先进典型代表等。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宝为启动仪式致辞。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和书香金湖建设,全县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阅读空间特色彰显,阅读活动此起彼伏,全民阅读工作受到了上级的肯定,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响应,去年金湖县居民综合阅读率位列全市第二。在近两年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病毒斗争中,读书成为一种新风尚,阅读凝聚了决胜小康、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力量,要求大家以阅读汇聚精神力量,在推动金湖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奋力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一批省、市、县获奖征文、十佳书香家庭、十佳村(社区)农家书屋、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优秀阅读推广人、优秀阅读项目等先进典型。

江苏金卫集团作为一家有责任心、有爱心的企业,积极支持全县留守儿童和优秀贫困学子,向学子们捐赠小书橱和购书卡,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会上,还宣读了“绿书签2021”绿色阅读行动倡议,传递阳光、积极的成长理念,推动“绿书签行动”走进生活、伴随成长,号召全社会、全方位“护苗”“育苗”,让少年儿童受到优秀文化滋养,安全、健康、阳光、快乐成长。

“百年薪火相传,照亮红色金湖”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朗诵会在县教育体育局选送的节目《一批丹心向阳开》拉开序幕。

在荷都金湖,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披星戴月、顶风踏雪;他们情系荷乡当先锋,心向党旗竞风流。金湖供电公司的“电力飞虎”已是一个家喻户晓,响亮的名字。

这是一个缤纷的时代,这是一个追梦的时代;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县实验小学的孩子们把梦想写进现实,把梦想放飞到蔚蓝的天空上。

本次朗诵会在音诗画“一切献给党”中圆满结束。

本次吴运铎读书节为期一年,将持续至年底。期间,县各有关部门、各镇(街)将开展各类方便群众参与的,形式内容多样的全民阅读主题活动。通过本届读书节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爱读书、人人爱学习的良好风气,共同谱写“中国梦”精彩金湖新篇章。

标签:全民阅读;金湖;农家书屋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