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风险防控协同监督新举措
2021-05-20 2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梁喜峰  
1
听新闻

随着农网工程建设进一步推进,在农网工程项目储备、项目立项、项目政处、物资管理、项目实施、安全督察、项目验收、项目结算各环节暴露出不同程度风险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国网金湖县供电公司以全面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为依托,以岗位风险防控为基础,建立和完农网工程风险防控机制,编制了《供电服务现场“二十不干”》《文明施工“五步走”》《农网工程风险防控清单》等管理规定。依据国家电网公司协同监督工作规则,结合农电廉洁和行业风险管控特点,开展农网工程廉政风险防控协同监督。一是坚决纠正农网项目各岗位人员在项目储备、项目立项、项目政处、物资管理、安全督察、项目验收、项目结算管理等方面的违规行为。二是梳理、制定农网工程风险防控清单。三是建立廉洁风险定期排查分析、发现问题,持续改进长效机制,加强“小微权力”岗位管控;四是建立和完善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制度管用、预警及时的农网工程风险防控机制。五是指导广大农网工程管理员工正确认识岗位风险,严格执行制度流程,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自觉提高廉洁自律能力。六是持续推进农网工程廉政风险防控的落实。(梁喜峰)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