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塔集镇创新农村环境整治管护运行机制减压节支成效显
2021-06-03 15: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金湖县塔集镇针对往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多头负责管护的运行机制,不但工作开展推进难以协调统一,而且单位和村居压力大、费用负担重的实际,创新改革,大胆尝试,实行分片切块打包公开对外招标的管护运行新机制,取得了减轻压力节约支出的明显成效。

过去,该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与常态化管护运行,总体上存在部门和村居各自为战、各负其责,不统一、不协调的问题,镇水利站负责镇域内县、镇河道保洁管护,各村居负责各自区域范围内的环境综合整治与常态化管护,工作难以统一协调推进、运行费用支出大,特别是村居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费用支出高得难以承受。今年,该镇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与常态化管护运行机制进行创新改革,将全镇域分片切块为原塔集、原夹沟、原闵桥和原横桥四个标段,进行打包公开对外招标,由最终中标的专业保洁、物业公司负责常态化整治与管护运行。镇政府分别与中标单位签订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与常态化管护运行协议,明确长效常态管护责任范围、具体任务、质量标准和考核办法。

目前,该镇实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与常态化管护运行新机制后,不仅大大减轻了村居和单位工作压力,便于统一协调开展推进,减少推诿扯皮矛盾,而且整个运行总费用支出预计将较之前每年节约近70万元,降幅达16.7%。

作者:张孝坤 盛桂宝 

编辑:浦琼月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