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戴楼街道:传承端午文化 弘扬家国情怀
2021-06-12 1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弘扬传统文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端午节前夕,金湖县戴楼街道组织志愿者包粽子、做香囊、诵诗词,用“花样”活动迎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粽情飘香,爱在戴楼。年年端午粽,岁岁味不同。在戴楼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来自街道、单位、村居、金湖好人、文明家庭等组成的志愿者与集镇居民一起围在桌子前包粽子,谈论现在的美好生活,并将包好的粽子送到“阳光惠民”结对居民的手中,感受粽叶香,感受幸福生活。

手工香囊,传承文化。端午有佩戴香囊的习俗,小小香囊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祈盼和向往。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巧手做香囊,浓情过端午”香包DIY制作活动,大家一起观看传统文化专题视频,将精致的花布、五彩的丝线手工缝制成小巧玲珑的荷包,并加入艾草等物料,佩戴在胸前,清香入肺提神醒脑,通过手工制作香囊进一步感受端午民俗文化。

读诗分享,家国情怀。志愿者欢聚一堂诵读与端午有关的古典诗词,分享诗词中的思乡思亲,感悟诗词中的家国情怀。大家表示要守护屈原正直清明、爱国爱家的精神,要传颂其中蕴涵的民族精神品格,牢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并将之转变为爱党爱国爱家的实际行动,建功立业,筑梦前行。

作者:谷珍霞 杨焕新

编辑:浦琼月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