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港航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2021-06-15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县港航中心是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一旦遇到火灾我们该如何组织灭火和组织人员逃生及自救,今天有幸请到一位专家为我们讲授一些消防安全知识,等一下还要组织大家一起演练……”金湖县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杨锦宏向来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人员介绍时说到。为认真贯彻落实“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消防安全管理方针,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知识储备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防能力,近日,县港航中心邀请到江苏建安应急技术有限公司安居防火专家,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并组织了一场非常有意义的应急演练活动。

讲座上,消防宣教专家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导思想,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对消防火灾的应急反应能力、到达火灾现场的时间、初期火灾扑灭要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在随后的实战演练中,所有干部职工在消防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面临突发灾害和事件时的心理素质,提高了员工在应对突发事件中的组织协调配合和快速反应能力。本次活动由现场讲解、互动提问、手把手教学、实战演练等方式构成,知识讲座从理论层面让大家充分了解防火灭火知识,应急演练从实操作业层面提升干部职工消防实战水平。

下一步,县港航中心将持续组织和开展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港航事业发展工作有机结合,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坚守安全发展底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通讯员:张金波 唐军 邱忠柱 李小丽

编辑:浦琼月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