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塔集镇横桥村夏季秸秆“两禁一用”工作有声有色
2021-06-16 1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进入夏收以来,拥有1000多亩油菜和2000多亩小麦种植面积的金湖县塔集镇横桥村,扎实开展夏季秸秆“两禁一用”工作,通过“三措并举”,使这项工作有声有色,全村未发生一处秸秆乱抛、乱丢、着火、冒烟现象。

一是开展宣传活动。该村在村庄路口和田间地头张贴宣传标语、拉挂宣传横幅,向每家每户发放秸秆禁烧宣传单,村秸秆禁烧小分队深入农户和田头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大力营造秸秆禁烧的宣传舆论氛围。

二是明确工作责任。该村着力压实工作责任,将全村夏季秸秆“两禁一用”工作任务明确到每一位村干部,实行村干部包联组、包种田大户,从开始到结束,包干负责、守土有责、一包到底。

三是创新工作方法。该村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抓早抓小”、“用重于禁”和“边割边旋”等新方法,既防油菜秸秆的“星星之火”,又确保小麦秸秆达到百分之百的还田。

目前,由于该村夏季秸秆“两禁一用”工作行动早、措施实,开展推进有声有色,以实实在在的“两禁一用”工作成效,呵护了美丽田园、生态家园。

通讯员:张孝坤

编辑:浦琼月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