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攻坚,为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淮安市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惠扬一行来金湖考察
2021-06-28 11: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仲夏时节,湖城水清岸绿、繁花似锦。23日下午,淮安市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淮安交通控股)总经理张惠扬一行来我县考察项目合作事宜,县委书记贺宝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玉春,县交通运输局局长万祥华陪同。张惠扬一行实地考察了杉荷里、通用机场、港口物流园、宁淮铁路金湖站、城东物流园、石港船闸等项目现场,并与我县就下步重点项目的规划发展方向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万祥华就我县交通运输工作作了细致地汇报,“十三五”期间,全县交通建设累计完成投资约36.2亿元,比“十二五”时期增长33%,“公铁水空”立体交通体系初步形成,全县交通运输事业呈现高质量发展质态。“十四五”期间,全县交通运输工作将围绕“杉荷景秀、最美交通”的发展思路和“为金湖地方好谋高质量发展,为金湖人好谋长远利益”的总体目标,进一步完善外通内联公路网,加快提升航道通航水平,完善港口码头设施功能,加快推进货运物流场站建设等。

张惠扬称赞金湖是苏北美丽水乡的一个典范,经济活力在整个淮安市是最强的,随后介绍了淮安交通控股的发展规划和业务概况,港口物流作为淮安交通控股六大业务板块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已先后开辟两条“海上丝绸之路”,确立了淮河生态经济带和京杭大运河水运中心枢纽港的龙头地位。张惠扬一行针对我县港口物流园发展方向提出了可行性建议,表示能够充分感受到金湖县委、县政府对全县港口发展和打造物流园区优质投资环境的积极支持,认为金湖发展的定位比较好,与淮安交通控股的契合度很高,有农业、旅游、交通等,交通区位未来也即将得到显著改善,后期希望能尽可能多的寻找一些契合点,进一步深化对接,尽快让项目落地。

贺宝祥对张惠扬一行的“传经送宝”表示感谢,他指出,淮安交通控股企业化运营走得比较坚实,有很多成功案例,是我们学习的典范,将成为我县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助推器”。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能将金湖交通项目纳入市交通控股的整体进行谋划,为我县提供好的思路。县交通运输局、县交投公司要主动思考,围绕我县要发展的事业、要做的事情,如何与市交通控股形成合作共赢的局面。

船到中流,更当奋楫。县交通运输局局长万祥华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与淮安交控公司全面深化合作,增进友谊、优势互补,探索有效路径,统筹推进我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合力攻坚,突破我县在港口物流业方面的“瓶颈”,助推我县“三轴五园”重点项目稳步实施。

通讯员:杜松林 邱忠柱 李小丽

编辑:浦琼月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