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好商量 难事变易事 金湖县政协专题协商“畜禽养殖污染”见实效
2021-07-02 15: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新葆 闵海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29日,金湖县政协农业、旅游界别委员围绕 “畜禽养殖粪便污染治理与综合利用” 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近年来,该县的畜禽养殖业有了较快的发展,同时也因动物粪便排放,对环境产生了一定的污染,为深入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提升综合化利用水平,县政协农业、旅游界别委员发挥“有事好商量”平台作用,开展专协商议事活动,专门组织政协委员、有关部门负责人、群众代表共同参与,专程到情况较重的黎城工农村视察调研,并现场召开畜禽污染治理与综合利用协商议事会。

会上,金湖县农业农村局、黎城街道、生态环境局分别汇报畜禽污染治理情况,有关养殖企业负责人提出了养殖污染处理难的需求,与会委员重点围绕强化措施落实、推进畜禽污染综合治理、推广综合利用、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推进畜禽养殖转型升级、科学规划布局等方面进行协商建言。

“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将农村养殖污染控制与治理一抓到底”;“要充分运用好本次专题协商会的成果,抓好协商成果落实转化”;“要加大养殖污染综合整治力度、执法、监管力度,强化技术指导”;“要积极推动落实畜禽养殖污染排放责任责,依法追究”;“鼓励污染物无害化利用关给予补贴”;“要着力推广现代化、无害化养殖新技术”。

最后大家一致要求,通过严管重罚及各项配套措施的落实,使农村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

通讯员:王新葆 闵海燕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